EN
新闻动态
我校“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小学与孩子们欢庆“六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人次:1604

    本网讯(通讯员 余云 徐铭鸿 黄毅菲)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江夏区杨桐小学、鸿华希望小学举办精彩的文艺汇演,与孩子们一同欢庆节日。


    操场上,国画展、手工作品展展区格外醒目,周边树梢上也挂满了小朋友们的创意作品,整个校园被装点得五彩斑斓,充满了节日氛围。据校团委余云老师介绍,早在本次文艺汇演前两个月,“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便已着手节目编排、小主持人培训、舞台设计搭建和美术布展等工作。“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只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充满艺术美感的儿童节。”

 

    校园被孩子们的艺术作品装点得五彩斑斓,充满了节日氛围。

    当天,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倩倩代表学校授牌杨桐小学为我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随后,一支欢快的儿童舞蹈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台上台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家长和老师们也纷纷拿出手机,争相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倩倩(左)代表学校授牌杨桐小学为我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家长们争相记录孩子们的美好时刻。

 

杨桐小学“六一”文艺汇演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有机会参与到文艺汇演中来,我们前期想过很多种策划方案,最后决定以乐器合奏的形式来进行表演。”声乐节目《四季的问候》的负责人郑钰颖介绍道,“口风琴、沙锤、电子琴,中间还穿插了非常炫酷又容易上手的杯子舞,一下子就创造出了更多‘岗位’,小朋友们都抢着报名参加。”志愿者叶小霞是舞蹈节目《快乐成长》的负责人,她介绍:“这支舞的配乐是孩子们选择的,编舞是自己原创的,看到孩子们欢快的表演,感觉很赞!”

 

鸿华希望小学迎“六一”文艺汇演现场。

    瓜果套圈、矿产运输、池底捞虾……文艺汇演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充满童趣的游艺活动和丰富奖品。

   

充满童趣的游艺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小奖品。

    据了解,江夏区杨桐小学、鸿华希望小学是我校“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进行美育帮扶的定点单位。服务队每周三下午会组织志愿者分赴两校开展绘画、声乐、舞蹈等美育教学活动。队伍多年聚焦乡村美育帮扶,曾被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并入选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特色案例。

志愿者们与杨桐小学师生合影。

(来源:校团委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