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OAC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三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人次:948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娟)近期,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70天的创业排名赛及专业知识竞赛的激烈竞争,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许振琦、万智、胡森林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了本科组团体三等奖,并分别荣获本科组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要求,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与跨境电商教学、以赛促学的机制,推动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与跨境电商教学体系和内容的建设,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1.jpg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152所本科高校参加,每校每个代表队由3名学生组成,大赛分菁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和全国总决选(巅峰对决)三个阶段。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对比赛高度重视,在商学院进行了积极宣传和精心组织,通过院内选拔、校内培训等环节,最终确定许振琦、万智、胡森林三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三名同学在刘昊昕、孙茜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保持高度的热情和信心,与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争得了荣誉。
    “比赛持续了整整70天,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一直坚持不懈,刻苦创新,不仅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更是考验了他们的耐力与毅力,最终收获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指导老师刘昊昕说,此次比赛体现了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基础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