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我校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红色档案史料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人次:10717
    本网讯(记者 徐燕)3月13日下午三点,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湖北省档案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重温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
1.jpg
我校党员师生干部认真阅览红色档案史料。刘恒 摄
    此次红色档案史料馆精选中央档案馆、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近400余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组成“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生动展示了我们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重温了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红色经典历史,一份份真实、权威的照片、文稿、声像资料,让人深受教育。全体党员师生一致表示,此次展览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生动的党史教材,大家一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伟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助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2.jpg
师生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刘恒 摄
    我校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学生张冰洁在参观后备受鼓舞,她说:“今天在档案馆的所见所闻让我感触良多、难以忘怀,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名言警句,现在依旧字字清晰的烙在我的心中,我会时刻铭记那些谆谆教诲。沉浸在这历史气息中,我深刻领悟到作为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用更高的标准,更加严苛的要求自己,才能担负起时代的重担,才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才能不辜负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望与期盼!”
3.jpg
全体党员师生合影留念。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