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艾美奖特效大师谢政孚来校开讲 向影传学生抛出橄榄枝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人次:18465
    本网讯(记者 周凡 何珊)“当前文化产业发展迅速,逐年增加的电影、网络剧、电视剧等几乎都需要后期特效,但全国后期人员不足,影视特效人才缺口巨大。”3月13日,艾美奖特效大师、TURBO VFX公司CEO谢政孚(Nick Hsieh)在为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举办的数字传媒讲座中表示,未来3年,将在武汉培养和招聘1000名特效制作人才。
1.jpg
谢政孚(Nick Hsieh)为学生展示电影特效
    谢政孚是加拿大华裔,曾在国内最大的影视特效公司Base Fx担任特效总监,期间负责过多部国内外热门影视作品的特效工作,如在国内斩获24亿票房的《捉妖记》和全球票房冲破9.37亿美金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2014年,凭借电视剧《黑帆》,谢政孚和团队斩获艾美奖电影电视系列剧最佳特效奖。
    现场,谢政孚以自己参与制作的《环太平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影视特效画面为例,向学生们展示电影特效的生产流程及特效师的工作内容。“影视特效是一件特别需要耐心的工作。”谢政孚举例,《环太平洋》中,一个机器人抱拳的特效动作前后共修改了200多次,用了400多个镜头,才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而片中修改次数最少的特效画面也达60余次。此外,色彩敏感度、节奏感、美感等也是一名优秀特效师必备的素质。
2.jpg
讲座现场谢政孚与学生互动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产出院线电影1000部,电视剧1.7万集,网络总时长突破12万分钟,其他短视频数以万计。数字图形图像技术越来越多的用于视频作品,视效制作的各流程环节人才严重稀缺、人员流动大,国际影片制作业务大量流失海外。这也意味着,这一行业亟需补充大量人才。
    “大学生想进入影视特效行业其实并不难,除熟练掌握相关软件外,还应有积极热情的态度和团队合作意识。”谢政孚说,励志从事特效制作的学生可以从模仿电影开始,尝试制作同样的特效画面,提升实战技术,缩小与企业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
    目前,谢政孚在Turbo VFX 公司担任CEO。据介绍,该公司专注于孵化影视后期人才,计划未来三年内在汉培养和招聘800至1000名特效制作人才,弥补中国市场的不足。这位艾美特效奖得主也将参与到人才培养计划之中。“武汉高校众多,人才优势明显,期待这些学生中能诞生出更多影视特效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