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艺考报名人数翻8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成热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人次:13362
    本网讯(记者 徐燕)日前,我校2018年艺术类专业自主招生考试已结束。自1月18日开始,我校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前往全国10个省,历时近两个月完成艺考工作。据了解,今年我校报考人数激增,共有160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较去年报考人数翻8倍,创历史新高。

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艺考现场
    “2018年,学校将在10个省份投放320个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3个专业招生计划,共吸引16000余名学生报考,考录比近53:1。相比较往年,各省份、各专业(方向)报考人数均大幅增长,00后成为报考‘主力军’;招生专业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成报考热门,共5200余人报考。”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浩介绍到,今年学校艺考校招与去年不同的是,一是增加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和表演专业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二是新增河北、河南、安徽、湖南4个校考点;三是选聘了部分校外专家参与选拔考核。

考生在考试现场进行才艺展示
    据介绍,我校自2016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办法执行后,学校校考专业可自主划定文化成绩控制线,并将在提前批次或第一批次录取。张浩告诉记者,目前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只有我校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两所学校获此资格。
    为保障今年艺考校招的顺利进行,学校在校考的申报及考试组织中,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严格参照高考考务管理工作规定制定考试组织方案。在评委的选聘上,除选派经验丰富的校内评委,还特邀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知名艺术家,包括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一级演员、导演、播音员等,作为校外评委参与考核。招生办公室在考前组织评审专家前往北京、山东等省参加艺术类专业推介会,并深入各艺术高中、培训学校进行艺考宣讲,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
    下一步,招生办公室将组织阅卷、登分等工作,考生成绩将于4月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