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3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人次:3791

 

    本网讯(记者 王若婷 张宇梦)9月28日上午,我校2023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级全体参训新生向学校领导、承训教官以及师生们汇报他们的军训成果。

我校举行2023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刘恒 摄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达城上校,军训旅旅长王文胜大校等承训单位领导,我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徐拥华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教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军训旅政委郭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的帷幕。汤昊霖 摄

    学生军事训练特色科目展示环节,女子匕首操、男子军体拳和战术表演依次进行。“尖刀利刃势破竹,一招一式气如虹”,女生队伍演练匕首操,横踹侧踢、抱拳立定、手持匕首、挥刀破风……同学们动作行云流水,眼神坚定,如同亮翅白鹤。男生队伍表演军体拳,拨挡冲拳、擒臂上勾、顶肘撞膝、击胸砍脖……屈肘合力长矛刺,神如利刃破天惊,同学们动作干脆利落,精神昂扬,如同下山猛虎。在战术综合演练中,12名新生们化身全副武装的战士,在一声声怒吼声中认真展示“踢、打、摔、拿”徒手格斗基本功,身手矫健、气势如虹。“硝烟起、战鼓擂”,在险象环生的迷雾中,“战士们”奋勇直前,他们手握钢枪,越过反坦克三角堆、穿过熊熊火圈,勇猛冲击、势不可当,顺利攻克“敌军”据点,“以一当十、力破千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风姿赢来掌声阵阵。

 

 

女子匕首操英姿飒爽。王妮那 摄

 

 

男子军体拳意气风发。李钰婷 摄

 

 

 

 

 

 

战术表演热血澎湃。李禄洋 摄

    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全体参训同学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骄阳不惧、奋勇争先,绿装红颜、勇往直前”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14天的军训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受训方阵依次接受检阅。汤昊霖 摄

    大会上,龚少平代表学校向2023级新生军训承训单位、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赠送锦旗,对该校给予我校军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学校校长龚少平(左)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学院赠送锦旗。刘恒 摄

    张丽娟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军训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上台接受表彰。李钰婷 摄

“军训优秀教官”上台接受表彰。李禄洋 摄

“军训组织工作先进个人”上台接受表彰。王妮那 摄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李钰婷 摄

    冉春桃在讲话中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在过去的14天里,教官们坚持合理组训、科学施训,指导员全程陪伴、温馨守护,同学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她勉励同学们,要以“乘风破浪,奋楫扬帆”的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栋梁才、担复兴任;要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清醒,锤炼过硬本领,调整心态、掌握方法,勤奋自律、刻苦钻研,学真知识、练真本领;要以“披荆斩棘,自找苦吃”的决心,磨砺坚韧品格。把困难、挫折、压力都当做是磨炼和考验,将奋斗之“苦”转化为成长之“甜”。她寄语道,“同学们,大学是你们人生梦想起航的地方,青葱时光弥足珍贵,希望用军训中磨砺出来的坚韧不拔意志,在成长中积淀,在积淀中升华,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党委书记冉春桃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刘恒 摄

    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声中,2023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吴茹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