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明月映团圆 佳节共此时——我校举办迎中秋灯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人次:2710

    本网讯(通讯员 肖佩璐)古琴弹奏、投壶游戏,汉服展示、传统糖画,花艺团扇、彩灯制作......9月27日晚,一场“中国味”十足的“迎中秋,庆国庆,共绘中国结”中秋灯会在环境设计学院“筑梦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举办。

 

“迎中秋,庆国庆,共绘中国结”中秋灯会在“筑梦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举办。李禄洋 苏黄可昕 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时。“筑梦书苑”社区广场精心布置的中秋彩灯,营造出浓厚的传统中秋节日氛围。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弹奏、民谣演唱,师生从自制冰皮月饼中寻觅佳节之味,从糖人糖画中感受生活甜蜜;灯会活动还特别精选了投壶游戏、花艺团扇制作、彩灯制作、猜灯谜等具有传统代表性的文化活动让师生们沉浸其中;不少身着传统汉服的学生纷沓而来,为灯会现场更添浓浓古韵。

 

 

 

 

 

 

 灯会现场节日气氛浓郁,观众乐在其中。王思博 李禄洋 苏黄可昕 摄

    活动现场,学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为参加“明月升共团圆--2023鄂港交流暨百人共创系列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现场分享了湖北省香港商会致学校的感谢信,感谢我校师生在鄂港交流活动中展现出的以“美”育美的文化品质,师生作品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现场师生们同绘中国结,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学校董事长程凡为“明月升共团圆2023鄂港交流暨百人共创系列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董事魏彬分享湖北省香港商会致学校的感谢信。 

 

师生共绘中国结,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一盏盏中秋彩灯不仅是传统节日里不可或缺的元素,也是情感传递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媒介。”据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曦临介绍,本次活动由学校侨联分会主办、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旨在让师生在浓浓中秋风情中体验中秋民俗,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融入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今天我不仅体会到了参与游戏的快乐,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过年才有的浓浓的节味,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这类具有传统魅力的节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江慧蓉同学对记者说道。

(来源:环境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