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严把新学期教学质量关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人次:12575
    本网讯(记者 徐燕)3月5日上午,我校开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刘作清、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副院长龚少平、鲁丹成、蔡光照、陈顺安等校领导与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课堂,检查并指导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
1.jpg
开课首日课堂秩序井然。刘恒 摄
    课堂上,领导们认真听课,将观察到的课堂情况,填写到听课记录本上。课程结束后,听课领导与授课老师交流了课堂管理、教学方法等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的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2.jpg
校常务副院长周向阳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做记录。刘恒 摄
    10点20分左右,听课领导在得一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听课情况反馈会议,就开学第一课的教学环境、教学管理、教学秩序和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和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拥华主持。
3.jpg
听课情况反馈会议现场。刘恒 摄
    会上,周向阳对听课反馈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新学期教学秩序、教师备课、教学效果和学生们听课状态等教学情况。他说,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制度,能有效保障教学质量和规范教学管理,对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保持开学初的良好势头和精神面貌,承担立德树人的重任。同时,他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抓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师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三是要深化教育改革,及时调整教学模式,跟上时代步伐。他希望,全校齐抓共管,切实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将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