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公共艺术专业“无界一综合材料艺术展”今日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人次:1501

 

TIME 时间

2023.11.17-12.16

ADDRESS 地点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11月17日上午10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专业2021级课程展“无界一综合材料艺术展”开幕式在公共艺术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负一楼)展厅成功举行。

 

    本次展览特邀了武汉纺织大学公共艺术系副教授程伟先生,学生家长曾红梅女士出席。

    同时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魏彬,名誉校长兼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创新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涂清,教务处副处长孙蕾,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学院办公室主任易千,视觉设计系系主任戴嫚,产品设计系系主任徐畅,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黄雅丽,以及汪甜、陈惹、王楚成、高德强、王识、程晓萍、田原、易靓、蔡载胜、冯叶、章凌、杜健、邓先农、胡迪文等教师和2021级公共艺术专业全体同学。开幕式由黄雅丽与官馨怡师生二人共同主持。

 

    开幕式现场,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本次综合材料艺术课程作介绍。

 

 

 

 

    接下来学生代表刘艺、刘榕鑫、刘晨远、黄荔进行结课汇报,吴嘉颖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兄弟院校嘉宾程伟先生与学生家长曾红梅女士,两位嘉宾的身份不同,但态度相同,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次展览给予了肯定。

 

 

 

 

 

    随后,吴茜副院长、谢跃院长、孙蕾副处长、涂清院长、魏彬女士、傅中望院长分别发言,对同学们的作品与本次展览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

 

 

 

 

 

    《综合材料艺术》课程是一门公共艺术专业必修的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不同材料的艺术应用能力和创造力。通过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学生学习了如何选择、处理和组合各种材料,创作出具有独特表现力和创新性的艺术作品。本课程涵盖综合材料艺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和方法。通过学习开拓了学生创作视野,加强了学生运用多种材料的创作意识,进而为学生的创作实践提供了新的表达思路;为将来从事公共艺术设计及创作工作或继续深造打下了基础。

 

 

 

 

 

 

 

    本次展览是公共艺术专业2021级《综合材料艺术》课程作业的一次集体呈现,共展出公共艺术2101班和2102班同学的41件作品。展出作品涉及金属、木材、陶瓷、石材、纤维以及多种自然和人工合成材料,作品创作围绕多种材料的综合运用进行,展出形式也丰富多样。

 

 

 

    展览以“无界”为题进行整体策划。主题取意艺术是无界的,真正的艺术从不被局限在一种风格里,更不应被材料所束缚。正如吴茜副院长所说“无界,意味着没有边界、没有限制。在艺术创作中,它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以及对于创新和突破的永恒追求。综合材料艺术,作为一种跨越传统媒介和技术的艺术形式,更是将这种无界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参展作品的创作过程,正是2021级公共艺术专业同学们不断探索、创新和突破的过程。面对挑战,他们一次次的突破界限,一次次的向传统艺术形式发出挑战。尝试新的材料和技术给他们带来了一次次惊喜,同时开启了更多理解和欣赏艺术的角度。有些同学的作品更是从材料到观念迈出了重大一步,实现了质的飞跃。

    当代的公共艺术创作注重跨学科思维和创新能力体现,期待同学们能够创造出更多具有独特魅力和深度内涵的公共艺术作品。

(来源:公共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