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人次:1233

    本网讯(通讯员 朱垚)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赛区)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分别荣获省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总计来自全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队(本科54158队、专科5453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
    指导老师表示,参赛学生围绕竞赛题目建立数学模型探索求解,沉着应战、刻苦钻研,展现出了较强的数学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此次比赛不仅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的教学目标,而且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

(来源:公共基础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