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今天,我们一起为刘继雄点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人次:1463

    本网讯(通讯员 吴茹梖)“教育有方辛勤栽培 德才兼备助人为乐”,3月28日上午,家住梁山头社区的张生举老人的家人专程来到学校,将一面锦旗送到环境设计学院学生刘继雄的手中,感谢他在危急关头的温暖之举。

张生举老人委托老伴专程到校给刘继雄赠送锦旗。刘恒 摄

    事情要从3月7日说起,张生举老人骑行电动车经过杨桥湖大道十字路口时,遇到路面积水,不慎翻车摔倒在积水中,一时竟无法动弹。刘继雄正好路过见状,立马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已不能起身后,转而寻求路人帮忙,合力将老人抬至安全区域,并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担心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刘继雄一直守在老人身旁。他不时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还将随身背包垫在老人背下缓解疼痛。在等待过程中,恰巧老人的一位邻居经过,帮忙联系了家属。老人的家人赶来后,刘继雄协助处理后离开现场。
    目前,张生举老人经过医院诊治,已无大碍,但摔伤的腿脚依旧行动不便,特意委托老伴一行人将锦旗送到学校。
    “扶起老人是举手之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本就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到的事情,换做是别人也会这么做的。”得知自己相助的老人专程来赠送锦旗,刘继雄有些不好意思,表示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刘继雄是一个低调的男孩,为人真诚、乐观、积极,与同学和室友的关系都很融洽,平时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刘继雄的辅导员李闯老师说。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