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商学院“企业讲坛”首场开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人次:1004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瑞琴)3月27日上午,商学院首场“企业讲坛”在和光1019开讲,现场Today今天便利店集团人才发展负责人、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刘亚,为师生作“市场经济与连锁零售的变迁”主题分享。讲坛由商学院文化与旅游系副系主任黄志斌主持。

商学院“企业讲坛”首场开讲——市场经济与连锁零售的变迁。

    刘亚从向师生详细讲解了便利店发展简史、中国便利店行业发展规模与前景、Today今天便利店品牌大事记、科技赋能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不确定性市场环境等内容,并与师生展开交流。

 

 

Today今天便利店集团人才发展负责人、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刘亚为师生作主题分享。

    “考研与就业如何抉择?”“加入Today的要求与标准?”“如何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刘亚逐一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鼓励学生在未来职业生涯发展中要做真实而非标准的选择,忠于热爱、终身学习、拥抱变化。

学生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提问。

    据介绍,商学院启动“企业讲坛”,旨在搭建师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推动校企互动、协同育人,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注入新能量。下一步,商学院将陆续推出更多实习、就业专项计划,为学生拓展丰富的行业前沿知识,提供多样化的职业规划指导,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成效。

(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