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毕业论文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人次:800

    本网讯(通讯员 邱雪婷)为提升2024届毕业生信息资源检索和利用能力,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写作,4月9日晚,图书馆“90分钟专题讲座”之《毕业论文资源检索与利用》在图书馆大厅开讲,吸引了众多毕业年级学生和对论文写作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讲座由图书馆馆员邱雪婷主讲。

 

图书馆馆员邱雪婷讲解毕业论文资源检索与利用。刘俊 摄

    “毕业论文是学生学术成果的重要体现,需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讲座伊始,邱雪婷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要求,包括论文结构、格式以及注意事项等。她结合自身经验,围绕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数据分析等向在场师生分享论文写作的技巧和经验,针对论文写作方法与规范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强调论文写作要遵守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在资源检索与利用环节,邱雪婷详细介绍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平台进行高效信息检索的方法,向大家说明了数字资源的校外访问途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会了利用图书馆资源来辅助论文写作。”

现场师生聆听讲座。刘俊 摄

    据介绍,图书馆还在微信公众号面向同学们发布了“专题数据库推荐”系列推文,助力同学们撰写论文。今后,图书馆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讲座和活动,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和学习支持。

(来源: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