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人次:9291

    本网讯(记者 崔璐)初心永驻,使命在肩。自9月16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校上下迅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积极部署,为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为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找准找实问题,推进整改到位,学校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冉春桃任组长,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丽娟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指导组、综合组、宣传组三个工作组构成,协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同时,在校园网站上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设置“学习快讯”“学习内容”“学习导读”等栏目,为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便捷,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氛围。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进行集中学习。


以学为先,不断强化思想武装

    为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效果,校党委率先带头组织主题教育学习班进行学习,制定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工作方案》。根据学习安排,校党委委员、党政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通过集中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上进行原文领学。

 

迅速行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党委早谋划、早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我校更高水平发展的重大机遇。主题教育坚持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食堂,切实倾听师生诉求,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国庆节前,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到各单位指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副院长张丽娟参加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动员会。

 

丰富载体,注重主题教育实效

    目前,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均已完成主题教育启动工作,并按照四项重点措施,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工作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学习效果良好。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同时,各单位还不断拓宽主题教育的覆盖面,通过组织师生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搭建学习平台,深入培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开学典礼、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入学教学等形式,引导勉励学生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断锤炼品德修养、增进知识见识,勇担时代大任;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激励学子们立志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持续用功,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