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人次:6669

    本网讯(记者 崔璐)10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校党政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会议现场。刘恒 摄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进行了原文学习。参会教师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校建校15年以来的巨大变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身成长奋斗经历,共论祖国变迁、共议学校发展。
    “我院党总支已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并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时代楷模:张富清》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在发言中提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更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在会上发言。刘恒 摄

    公共基础课部思政教师郭永爱结合自己收看收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高校思政教师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要按照总书记对思政教师的要求,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为国家培养更多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思想水平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基础课部思政教师郭永爱发言。刘恒 摄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我作为一名入校11年的教师党员,也从身边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武汉的发展、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腾飞。”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罗璇在发言时满怀骄傲与激情地说道,“今后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办好高等教育、培养合格接班人的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冉春桃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章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希望每位党员认真学、深入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她对我校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认真真抓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二要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做到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三要踏踏实实理清问题,做到学用结合、学查改结合,在学习的时候不断检视自己、审视问题、理清明细;四要老老实实地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改的及时改,不能及时改的要列出计划逐步推进改,把学查改贯穿主题教育过程始终。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总结发言。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