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雨中,武设迎新别样情——2020级新生来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人次:6370

    本网讯(记者 徐月华 杨培庚)又是一年纳新时,9月20日一早,我校迎接2020级新生工作拉开序幕。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瓢泼大雨,但由于学校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迎新工作依旧井然有序。

武设,我来啦!刘恒 摄

    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各单位和学院在开学之初,便早早着手准备工作,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特殊迎新方案、布置校园环境、调度人员车辆……全校上下协同一心,以“热情、高效、安全”为宗旨,确保每一名新同学平安顺利融入武设大家庭。

 

安保就位,消杀到位。孙扬帆 摄

    大雨中,保卫人员为送新家长撑起雨伞,量体温、查验绿码,引导家长有序停车。“五色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也纷纷将自己的雨伞、雨衣递给没带伞的家长们,帮忙新生们运送行李,指引他们去足球场上的新生报到点报到。

 

测体温、查验绿码,进入校园。孙扬帆 摄

 

志愿服务队为送新家长撑伞、运送行李。鲁湘 摄

    足球场上,迎新点布置的整齐有序,每个帐篷上都挂有各学院的横幅,指引标志清晰明了。志愿者和老师们耐心得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协助他们快速完成相关手续。随着雨量不断增加,现场的气温也逐渐降低,学校及时调整迎新地点,将接待点转移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内,方便新生及家长们报到。

 

 

 

新工作井然有序。陈哲铭 摄

    据了解,今年学校正式开通了线上缴费、分配宿舍的服务,新生报到手续大部分都已经在网上完成,今天只需要进行信息核对。办完手续后,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接过“接力棒”,热情地把学弟学妹们送到寝室,领取水电卡、宿舍钥匙,帮助他们安顿好行李。

 

领取钥匙,终于入住啦! 汪洋安棣 摄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辅导员张智老师欣慰的介绍,“本来每个宿舍的迎新点,只安排一名老师和两名学生志愿者,但是我们学院的孩子们都非常积极,这么大的雨,大家还是抢着来帮忙。”主动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们也热情的表示,“自己当年也是这样被学长学姐们接进学校的,能来帮忙很开心。”
    中午,食堂里美食飘香,热腾腾的餐点正在等待“萌新”们“认领”,新生及家长通过门口的测温设备,然后消毒洗手,就能坐进食堂大厅一饱口福了。除了堂食,新生们还可以通过关注“迪速帮”公众号实现一键点餐。食堂工作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将餐点送到每一栋宿舍楼下的送餐柜中,供点餐同学自取,整个过程零接触,规避交叉感染。

新生与家长在食堂进餐。孙扬帆 摄

和武设来张全家福。刘恒 摄

    “学校真是想的太周到了!”来自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新生方国全对记者说,“我是一个人来报到的,家也不在武汉本地,路途遥远,行李也很多,今天确实非常累,但是各位学长学姐还有老师一直在热心得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