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迎新志愿者丨“以家人之名” 迎2020萌新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人次:6049

    本网讯(记者 林还 骆金凤)校门口,他们接过行李箱,“别担心我帮你”;报到点,他们拿过资料袋,“给我就可以了”;寝室里,他们助你完成入住,“有问题再叫我”……9月20-21日是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前来报到的日子,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穿行在校园各处,为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提供着暖心服务。

“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欢迎新同学。刘恒 摄

    据了解,为配合学校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校团委、学生会和各学院广泛动员,共有500余名学长学姐加入到学校迎新志愿者队伍之中。经过前期培训和统一部署,他们在迎新期间正式上岗。

    20日清晨6点,校团委“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大门,引导新生完成入校手续。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查验身份证……在他们的协助下,新生们得以顺利进入校园。

    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们更是多种技能加身,他们分布在足球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宿舍等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新生们提供行李搬运、校园引导、咨询讲解、报到服务等各项服务。

 

 

 

 

校园里,随处可见迎新志愿者的身影。陈哲铭 摄

    “这两天,我们从早上6点至晚上8点不间断轮班上岗,每天的步行数最多可以达到两万多步。”据迎新志愿服务队的何航同学介绍,在两天的志愿服务中,有的志愿者累计服务了30余名新生,服务时长超过了14小时;有的新生携带的行李多达10件,便由4名志愿者分工协助运送……尽管迎新期间秋雨不断,但在志愿者们的接力服务下,新生们陆续完成了入校手续,顺利开启了大学生涯。

志愿者们的步行排行榜。

 

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们。 黄高 摄

新生和志愿者合影。陈津 摄

    “刚来学校觉得有些陌生,但学长学姐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温暖。有的学姐为了缓解我的尴尬,一直在跟我聊天,告诉我食堂哪个窗口更好吃,学校周边哪家商店更实惠。”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制作专业的新生秦益坤表示,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原本复杂的报到流程变得简单起来,他切实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温暖,更让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