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人次:4247

    本网讯(记者 熊旸)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校党政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刘恒 摄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节选内容、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要求学习的其他文件。
    会议作交流研讨,组织部部长曾敏以《坚持抓好政治建设 推动学校持续发展》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深入理解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任务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对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冉春桃对会议作了总结,要求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她指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融会贯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冉春桃强调,要强化责任,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管好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主战场。
    冉春桃要求大家狠抓落实,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切实担负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校发展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