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牢记殷切嘱托 谱写青春华章——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人次:3310

  本网讯(通讯员 余云)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学生团干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在咏归小礼堂集中观看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深切寄语,共同见证百年荣光。会后,广大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带团建,心系青年师生、自觉担当尽责,引导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运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校团委书记郭明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指明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的奋斗使命,党的工作大局就是团的行动舞台。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带领武设青年学子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跑出武设青年的最好成绩!
  环境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俊杰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高校工作的特殊性,既要把好方向,又要给予支持,使团学组织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帮助青年学子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他深刻地认识到,共青团基层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更好地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教育贡献。
  “在观看直播后,作为一名拥有8年团龄的共青团员,我倍受鼓舞。”“青马班”学员邓龙辉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刻地认识到,青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动力来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以最好的姿态回报党和人民的殷殷期望。“身为学校第一届青马学员,我们承担着‘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职责,我们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当好‘宣讲员’,把党的理念正确、及时传达到身边同学心中,以星火燎原的力量为新时代贡献青春之光。”
  表演艺术2001班黎中祺同学说:“从1922年到2022年,一百年来的风雨和磨练为新时代的青年提供了自信自强的勇气。在党和国家的爱护和关照下,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茁壮成长,由小树苗成为参天大树,有勇气去追逐我们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奋进,积极学习党团知识,提升自我,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公共视觉传达设计1902班杨逸薇同学表示,青年是时代与时代的链接,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青年团更是最强的后备军。新时代青年应拥护党、相信党,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勇当先锋,从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编辑: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