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益宣教课走进校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人次:6630

    本网讯(记者 徐月华 杨婕 郭钰滢)“低碳环保、共建共享、全民健康”11月20日下午,全民科普教育网湖北站走进我校临湖轩A1069室,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益宣教课。

宣教课现场。汪洋安棣 摄

    “什么是环保?”“为什么要普及卫生安全知识?”主讲老师用两个提问引出了当天的环保主题,并从新环保法条例解析、垃圾分类知识、水污染安全与防治和亚健康体质改善四个方面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
    “生活中可饮用的水最好要含有矿物质且呈弱碱性,呈弱酸性或酸性的水是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导致肾结石、青少年近视等。”
    “我们一天的喝水量就是自己体重的公斤乘30ml。”
    “电池属于什么垃圾?”“没错,电池属于有害垃圾,最好单独回收。”
    主讲老师通过提问和与现场师生互动,再结合展示的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图片——垃圾焚烧和填埋造成的严重污染、因环境污染导致的癌症病例、各类恶性肿瘤数据等,让现场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环境污染给人类造成的巨大伤害,进一步增强大家绿色环保意识。

科普水资源保护知识。李强 摄

    课后,后勤保障处罗青老师表示:“这次的宣教课再次警醒我们,构建美好生活环境人人有责,接下来后勤保障处将积极在校园宣传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