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两会”学习专题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人次:14342

聚焦“两会”

    两会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

    两会每5年称为一届,每年会议称X届X次会议。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

    两会快报

 

“两会”发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快讯

    关于组织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的通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 党委书记冉春桃作全国两会学习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