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青春武设,“鼠”你最美——我校举行2020年元旦晚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人次:6839

    本网讯(记者 高可 王婷婷 黄潘磊 杨培庚)送走硕果累累的2019,迎来崭新篇章的2020。12月31日晚六点半,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劲歌热舞、掌声不绝,“青春武设,‘鼠你最美’”2020年元旦晚会在这里热烈举行,全体武设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青春武设,‘鼠你最美’”2020年元旦晚会现场。陈灿 摄

    短片“‘发现——最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9年度最美时刻风采展”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该片介绍了消防退伍学生邹晨英勇救火的壮举、志愿者团队支教希望小学的感人事迹,七百学子黄鹤楼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三百学子助力军运会开幕式等十个2019武设“最美”时刻,全面彰显了武设人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董事长程凡为“发现——最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19最美时刻获奖代表颁奖。彭盈 摄

    晚会上,大学生艺术团民族舞团、Swag G舞团带来的开场舞《青春畅想》,将当代大学生阳光活泼的青春面貌展现的淋漓尽致,迅速点燃了晚会氛围;相声表演《鸾翔凤集》用诙谐的语言和滑稽的舞蹈,带给现场观众阵阵欢笑。

舞蹈《青春畅想》。张唐婧子 摄

相声表演《鸾翔凤集》。陈灿 摄

    《花样篮球》表演尤为精彩,该节目是由我校志愿者长期支教的江夏鸿华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倾情奉献。只见这些萌萌的小朋友们个个球技高超,时而双手花样运两球,时而高难度劈叉运球,时而跟着音乐的节奏变换队形交互运球,小小的篮球被他们玩的出神入化,引得台下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阵阵惊叹。

江夏鸿华希望小学带来的《花样篮球》表演。赵咏 摄

    古典乐器与现代乐器相结合的《北京一夜》,女歌手作京剧花旦造型,婀娜登场;男歌手一袭白衣,弹着电吉他,嗓音惊艳四方,古典与现代的反差,再加上京剧唱腔和流行唱法的激烈碰撞,完美的演绎了一首苍凉婉约,韵味无穷的经典老歌;还有歌舞表演《时代号子》、《权御天下》……让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北京一夜》女歌手婀娜登场。陈哲铭 摄

歌曲《时代号子》。陈灿 摄

古典音乐演奏《权御天下》。赵咏 摄

    前卫的造型,炫酷的舞台效果,由大学生艺术团口才部和礼仪部同学联手打造的时尚走秀节目,将配音与走秀相串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感官盛宴。配音片段《大咖秀》借助巧妙的视频剪辑和扎实的现场配音功底,将热门动画片的片段配上了轻松诙谐的校园段子,随着一嗓气势如虹的“我命由我不由天!”更是点爆该节目当晚最具人气环节——《魔童降世》时装秀。只见模特们身着融合古典戏曲元素的现代服饰,踏着节奏,自信的在T台上一展风采,还有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热门人物cosplay,coser们一出幕后,经典的造型和超高的角色人气,便引发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尖叫,整场晚会被推向高潮。

《魔童降世》时装秀。刘恒 摄

    “快快乐乐中国年,喜气洋洋每一天”晚会在年味十足的歌舞《红红火火中国年》中完美落幕。

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陈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