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人次:7039

    本网讯(记者 熊旸)1月13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咏归小礼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及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主任科员缪胜杰到会指导。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刘恒 摄

    学校党委、行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和学院(部)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作总结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龚少平主持。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冉春桃结合学校实际,就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作总结报告。刘恒 摄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冉春桃指出,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2019年下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通过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坚持多措并举,抓深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坚持对标对表,抓严检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抓实整改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抓严组织生活制;坚持落地见效,抓实“回头看”等措施,将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使全校领导干部、党员同志理论武装得到强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礼、责任担当得到激发、服务师生取得实效、务实清廉彰显本色。
    冉春桃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主题教育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的高度还有待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还有待加深、解决问题的进度还有待加快。
    二是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冉春桃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总结了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包括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强化学用结合;必须坚持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必须坚持自我革命,强化从严治党。
    三是增强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冉春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在时间安排上有节点,但在责任落实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坚持真学笃信,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完善规则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弘扬优良作风。
    冉春桃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转作风,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学习本分,以“赶考”的心态为建设多科性、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王洪波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我校党委班子及各级党总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履职热情进一步高涨、党员干部群众观念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巩固扩大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讲话。刘恒 摄

    龚少平在总结会议时进一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