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共同战“疫”丨——护卫学子 武设学工显温情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人次:10709

    本网讯(记者 陈嘉怡)“冯老师真的挺热心的,他了解情况后几乎每天都在和我们沟通,帮忙协调社区、医院、宾馆,能帮忙地都尽心尽力地帮忙。”从武汉封城至今,留在武汉做完手术而无法回家的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王念(化名)同学说:“我感受到了处在异乡的温暖。”而他所说的“冯老师”就是他的辅导员冯卓。

    不仅仅是辅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学校、学院领导到老师们,最关心的就是学校九千余名学生的身体健康。“这个时候必须职责到位、负责到底,及时准确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程春介绍,学生工作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个院系的辅导员24小时在线,每天通过各种方式和每一个学生们保持联系。1月30日,王念在武汉做完手术时,武汉已经封城,他的辅导员冯卓一边安抚王念和他的家人,一边向学院、学校汇报,想尽办法为他们寻找住处,并一再强调不要外出,有什么事情都和他保持联系。“在接到学校领导电话的那一刻,我的心彻底就安定了”。目前,王念和家人隔离在宾馆,身体已恢复健康。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接连确诊2名同学感染,“从学生最初开始的身体不适,到疑似感染,再到医院确诊,到现在在医院就诊,我就一直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艺术设计学院张童老师说:“现在我们辅导员不能像以前一样陪着学生,但是这个时候我们更要让学生感受到我们是和他们在一起,让他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在疫情的发展和变化下,为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徐凡婕、鄢栋两位老师迅速组成心理干预专业队伍,将管理协调、心理辅导、科普宣传协同并进,全力发挥全校的心理防护支持作用。他们在1月27日就开通网络QQ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网络心理咨询与辅导,并制作推送《致武设学子:面对肺炎疫情心理调适的几条建议(含热线电话)》,科普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救援渠道,积极为全校师生和社会民众提供心理支持与援助服务。

    而在这个假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辅导员周津最关心的则是他所带的毕业班的7名学生,他们因为在外工作、实习,受疫情影响滞留在江苏、浙江、湖北等地。周津基本上每天与这些学生联系,不断强调防疫注意事项,坚持与学生所在企业联系,询问企业防疫工作是否到位,同时又联系这些同学的家长,告知他们武汉的情况及与学生沟通的情况,让家长、学生安心。

    为指导毕业班的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商学院辅导员则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工作。随时关注教育部、省教育厅、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等网站,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告知学生公务员招录和面试、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时间的推迟情况,提醒学生随时关注春季网上招聘、研究生复试、省考等相关信息。并随时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群相关信息,发布各项网络招聘信息,指导学生进行简历制作,鼓励学生根据招聘要求,查漏补缺,为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做充足的准备。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老师对学生的初心,更是学校对社会的初心。在这场战“疫”中,老师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老师们的努力奋斗下,全体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汤逊湖水永不老,翩然少年定不负。”待唐吉坷德脚下的香蒲冒出新芽,我们武设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