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共同战“疫”丨风暴中心 我校教师志愿者坚强抗“疫”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人次:8288

    本网讯(记者 张维君)春节前夕,疫情的突然降临打破了人们过欢度春节的节奏。在本能地躲避疫情的同时,无数勇者逆行而上,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我校环境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张娜也是其中一员。
    在疫情风暴的中心,张娜的家庭未能幸免于难。1月25日,在数日高烧后,张娜母亲的病情加重,医院确诊为高度疑似新冠肺炎,这对张娜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多方求医后,张娜无意中加入一个免费中药领用援助的群——“天涯汇抗疫志愿队”,群里许多人也和张娜的家庭一样,家人病情严重。
    服用过志愿队免费发放的中药后,连续高烧12天的母亲出现了退烧的现象,这个好消息为张娜的家庭带来了希望。看到了药物的作用,既是病患家属、更是一名党员的她,毅然加入“天涯汇抗疫志愿队”,帮助那些需要药物的病人。她说:“我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当时就想也要尽自己所能,必须做出一些事情来回报别人,看到了药物的实际效果,更想将好的药物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在“天涯汇抗疫志愿队”的志愿工作中,张娜肩负起武汉市积玉桥片区的药物发放工作,她负责登记需要药物的病人信息,接受捐赠的片区药物,协调病患之间的药物发放等。张娜表示,志愿者们在工作中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有责任有担当,虽然有些时候拿到药品已经很晚了,但大家也坚持把药物及时派送到患者手中。“需要药物的人很多,每批收到的捐赠有限,好在大家都互相体谅,使得药物能优先分配给急需的病人。”

张娜老师穿着防护服送药。

    在武汉市进入全面的封闭式管理之后,志愿者团队上门进行志愿服务变得比较困难,但随着绝大部分病人得到了医院的收治,志愿者团队从单纯的赠送药物转移到更多的社会需求层面,于是团队多方联系,从其他方面开始对武汉市的民众进行可能的帮助。蔬菜水果方面的援助、消毒和防护物资的捐助、专业中医指导、志愿心理辅导……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身在风暴中心的武汉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我们的小团队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服务,更有许多受我们影响的朋友对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大家的支持使这次的公益抗疫得以顺利进行。”张娜说:“无论是捐赠资金、物资还是提供人力,都是对公益抗疫工作极大的帮助,有许多病患在大家的帮助下看到新的希望。我们抗疫志愿队里的许多成员也都有家人生病,在照顾家人的同时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但是,灾难依旧没有放过张娜的家庭,家中高龄的奶奶感染,于2月9日离世。同日,她的母亲被收治于方舱医院。第二日,张娜与他的父亲作为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接到了强制隔离的通知。在隔离过程中,张娜一边开始在网络上进行着自己的教学工作,一边继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肆虐武汉的的冠状病毒使得许多的武汉人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更有许多人出现了轻重不同的心理问题,身在隔离点的自己,只有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导舒缓大家的情绪。”

在隔离点,张娜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

    张娜说:“每个人都在等待病魔退去,等春暖花开的时刻。即使这次疫情凶猛,但在医疗人员的辛苦付出之下、在无数工作人员的不懈坚守之下、在多少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之下,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