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环境设计学院园林系2018毕业设计优秀作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人次:14140

  作品名称:徐州市中茵广场景观设计
  作者:黎唯玉
  指导老师:曽艳
  设计说明

  徐州H1-2地块会所外环境规划设计目的在于建立人文与自然景观的融洽关系,创造回归自然的环境条件,使绿地林荫等“软质景观”与道路广场等“硬质景观”达到平衡,创造良好的小气候生态环境,此次设计旨在营造宁静、纯粹而有诗意的场所氛围,通过玻璃盒子,创造流动而透明的空间,以最大化人对建筑外部自然意境的感受,创造休闲的会所外环境,将有限的空间转变成一个合适栖息的场所,设计出符合人心理需求的舒适建筑环境,为了提供审美需求并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构建有说服力的会所空间。

  徐州H1-1地块商业空间景观规划设计本项目通过景观朝向引导,将大龙湖的美景引入商务居住综合体,使环境效益最大化。同时营造的中庭景观和空中屋顶花园,优化了商业体的环境,使其在视觉上及空间上与周边自然环境相互连通、相互渗透。建筑与景观的交融增添了典雅的韵味。而庭园之中高低起伏的草坡、自由形态的步道、蜿蜒曲折的池岸与弧形形体呼应,增添了自然灵动之感,使环境更加人性化。多条弧形的道路汇聚与商业区中庭景观,不仅引导游览路线,同时在视觉感受上更加优美流畅。弧形的应用很好地协调了中庭建筑外形的强烈的形式感,使建筑、景观、人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提高整体的环境价值。

  徐州H1-1地块酒店外环境规划设计中以“江山如画”主题,利用自然,相使人们感受自然的光线、新鲜的空气,地域的情调、优美的建筑。自然的规则感受将更有趣、更艺术化。一切能发挥人们想像的景观元素将呈现在公共空间里。“江山如画” 设计以人的活动为主要考虑因素。根据人们的交往、观赏、娱乐、休憩等考虑设计空间。通过不同空间序列来帮助人们更多的交流和联系,使人感到舒适愉悦。

  作品名称:武汉青山区红钢城7、8街坊社区改造方案设计
  作者:刘晓颖
  指导老师:王植芳
  设计说明

  青山区红钢城7,8街坊社区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受到前苏联专家的影响下,街区采用了前苏联钢铁厂的设计方式,住宅楼被建造成了前苏联的风格:社区形式也强调城市平面构图,很多时候运用轴对的手法打造城市空间模式。造就了具有特色“合院式”住宅院落,形式感和严谨感非常明显。围合式住宅楼之间是面积较宽敞的绿化空间,提供给社区居民活动,使街坊里的生活氛围融洽,邻里关系和睦。而从鸟瞰角度,街坊整体构图也十分独特,像一个中文中的“囍”字,景观分布有面向城市主干道路的半开敞空间、内部庭院和居民文娱活动中心,是居住区历史发展进行中一个独特且保存完好的“历史样本”。

  作品名称:武汉江夏区五里界农业园规划设计
  作者:朱景师 肖颖
  指导老师:白瑾
  设计说明

 

  武汉江夏区五里界农业园规划设计中,以寻界豆之乡,寻五里花香,寻美丽乡村为概念。以田园综合体的理念来落实到农业园的发展上,田园综合体的主要功能有三个:生产性功能,休闲功能,城镇化功能(田园社区)。对于界豆之乡的重建与田园综合体的生产性功能相对应(农副产品加工业),五里花香的建设与它衍生的休闲功能所对应(包括餐饮住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五里界美丽乡村的建设与综合体衍生的城镇化功能所对应(田园社区,社区配套网,居住发展带)。五里界农业园,以休闲度假产业,文化产业,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和乡村的建设为核心,来促进五里界农业园的发展。通过对武汉江夏区五里界农业园进行规划设计,建设集生命景观(如农田、果林、菜园、鱼塘等)、物理景观(温室、建筑小品、桥梁、道路等)和文化景观(五里界镇的历史人文、农村生活方式和五里界的风俗特色)于一体的景观设施,以农业产业链和旅游产业链联动发展,以休闲农业观光体验为核心来打造五里界独特的田园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