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杨磊蝉联双冠 再次刷新跳高记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人次:10894

    本网讯(记者 张维君 黄国威 李文珺)10月26日14时,我校第十届运动会男子跳高比赛在田径场准时开始。本次比赛中,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杨磊以1.70米的优异成绩打破自己去年创下的校记录,蝉联冠军。

    比赛之初,各参赛运动员进行1.2米高度试跳。选手们实力强劲,都轻松地越过标杆,几次高度的增加也没有淘汰过多选手。但当标杆高度达到1.5米时,现场氛围开始紧张起来,选手们的失误也增多了,几乎每一次升杆都会淘汰部分选手。惋惜声与喝彩声在赛场交替,激烈的比赛牵动着每一名观众的心。

一名选手在跳高赛场上的精彩瞬间。鲍坤 摄

    最后,当杆升高到1.6米时,艺术设计学院运动员代傲挑战失败,他以1.59米的成绩获得亚军,而杨磊则以强劲的实力轻松越过。本场比赛,杨磊已经获得冠军,但他没有就此止步,稍作休息后便开始冲击他去年创下的校记录——1.64米。此时标杆升高到1.65米,只见他弓步,冲刺,一个漂亮的背越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杨磊身姿轻盈,轻松过杆。鲍坤 摄

    杨磊成功刷新了记录!但他依然没有停下,标杆高度继续提升!这次的高度挑战性极大,几次尝试后都未能成功。他放松身体,不断尝试与调整。他增大助跑距离,猫腰弓步,快速冲刺,找准角度,精准发力,只见他背身一跃,体态如燕子一般,完美地飞过了标杆,校运会跳高项目新纪录就此定格——1.70米!全场再次沸腾,所有人都为他喝彩。

    杨磊在赛后表示:“我胜利的诀窍是自信,在比赛过程中,我整个人都很放松,心理上也没什么压力,正好自己在弹跳方面有特长。”值得一提的是,杨磊在上午的跳远比赛中也获得了第一名,蝉联两届跳远冠军。

杨磊在沙坑前纵身一跃,再次夺得跳远冠军。王翰清 摄

    据了解,杨磊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提前一个星期踩点,测试几步助跑最佳、哪个脚起跳最优。虽然在跳远比赛中第二名与自己成绩仅有0.01米之差,但他并没感到紧张和压力,正是轻松的心态与强烈的自信使他赢得比赛。谈到明年是否还会参加运动会时,他还幽默的表示,“明年自己大三了应该不会参加了,把机会留给学弟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