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慕约三月,来日可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人次:9635

    末冬的痕迹尚存,你却轻提脚步,悄然而至。清冷的风吹过,残留了你的微芳,透露着春的气息。似是那红巧腊梅的甜腻,嫩黄迎春的淡雅,亦或是白净木兰的清冽,交织的气息,香溢的甜腻,使我分辨不清这是虞梦还是现景。

红梅盛开,用鲜红的花瓣笑弄迎春的到来。

    花开花落,每一次冬去春归,我都醉倒在酣畅的梦境里,呓语里分明呼唤着幼时阳春的记忆。对春天的回忆恰如一个梦,一个永恒在稚嫩的心灵中,散发着乡韵的小曲儿。这如诗一般浓郁的情愫,仿若记趣中的绿芽在姥姥手中变换着模样,是那憨态可掬的青蛙,还是那无声引人的蝈蝈。溢出田埂的嫣红姹紫,母亲用软柳枝与之相缠,红的,黄的,紫的,煞是好看,戴上便已神气彩然。可时间的流逝,心性的成熟,责任的繁重,使我暂时忽略了那悄然无息的春意,它的盎然我已然无暇顾及。
    休息的片刻,眼中蓦然闯进一抹绿意,池堤不知何时起编织出一片嫩绿色的天地,看到秀青游丝的青柳,蓦然间有几分感动,这柔弱而坚韧的温情脉脉带给我的总是几许浪漫的遐思。湖面粼光银动,恍如飞天明镜,和空际的春光结交融化,澄明通透,镜中有三五鸭在戏水,扇动的羽翅间多有喜气,驱散了今日心头的愁云。突然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扔下手中的画笔,抛掉烦人的作业,去到那安静与喧嚣的交接站―春意中,享受春天的美丽。

那一抹绿色,是生命的声音吗?

    我静静的徜徉在春的阡陌里,没有惊扰萱草丛中浅唱的虫蝶,且信手从树上摘一瓣芳馨,抛予盈穹,让其浸润于鸟鸣声中,化作唇角哼唱的调调,看见那些美丽的翅膀,扑闪扑闪的,偶尔衔来一片绿叶,忽起忽落于幽邃的林荫之中……
    折一枝梅,取一叶木,接一赢水,放在桌上一隅。春色满园关不住,我留它在耳边轻轻呢喃,眼中慢慢褪色,笔尖上的颜色,却记住她的彩色,她的缤纷。春天,你曾来过;是年月必经的过客,我如若思念,醉进春风中,熏微了情绪,真好!
    余生三月,我愿停留在某个路口,翘首期盼着你,待你如约而至,诉说着来日可期。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等风来也等你。

 

    作者简介:施紫红,笔名九初,踩着90后的尾巴,是一名处女座的小吃货。正在为做“眼中过万象,鼻尖嗅百味,唇角笑多日”的一只“脱兔”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