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园影像
别样风采 不负青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人次:7447

    本网讯(记者 陈嘉怡)九月的校园,是迷彩的海洋,那些身着整齐迷彩服的新生们正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不一样的九月,他们不怕吃苦,不负青春,正在展现别样的风采。

新生们在夕阳下行军礼。彭盈 摄

    25日,我校军训已进入第9天,在这短短的九天里,新生们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训练内容。眼看军训接近尾声,最近的几天,各军训营正在紧张地练习分列式和合并方阵。

操场上站军姿的男兵们。邹昱媛 摄

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稳步前行。邹昱媛 摄

    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新生们和教官同甘共苦,白天在炎炎烈日下训练,晚上不训练时拉歌联营。他们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五营营长赵天宇说:“很多孩子手上都磨出了茧子,汗水挂在脸上也没喊过累。”

英姿飒爽的旗手们。邹昱媛 摄

看,我们的动作标准吗?廖璇 摄

    秋意渐浓,新生们经历了几天的温差变化,许多新生都生病了,对此教官们都很担忧。“他们都很乖,就是比较内向,希望他们能注意身体,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许多教官都希望在合并方阵训练的时候男生和女生可以配合默契,更加和谐。而新生们则希望学校的学长学姐们可以多去看望他们, “这些天好多同学过来慰问演出,跳舞、唱歌、弹吉他,真羡慕那些多才多艺的同学。”

女兵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走。邹昱媛 摄

阳光下的我们,特有气势。廖璇 摄

    “军训是为了磨练意志,锻炼出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坚持不懈。”正如新生们所言,军训让我更加明白,无论未来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要坚持不懈、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