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人次:1002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克钰)3月15日上午,学校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安保人员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

学校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安保队长向安保人员强调了反恐防爆的重要性,讲解了校园发生外来人员非法暴力事件时,如何进行第一力量处置,介绍了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安保人员进行模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校安保人员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中,现场模拟一名疑似精神异常的“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校门口保安立即上前阻拦,并使用对讲机迅速上报保卫处,通知其他安保人员到场协助。其他执勤保安接到警报后全副武装火速赶到现场,与“歹徒”展开激烈的追逐搏斗,最终合伙将“歹徒”成功制服,移交保卫处处置。

    据介绍,整个模拟演练过程持续二十多分钟,过程紧凑、严肃逼真、处置迅速。

(来源: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