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人次:665

    本网讯(通讯员 刘茜)3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和光1019举办春季学期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胡紫玲、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寝室长参加培训。培训由商学院分团委组织,特邀武汉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王伟明教官担任主讲。

    培训会上,王伟明以近些年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深入剖析了火灾的成因和危害,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在讲到火灾逃生技巧时,王伟明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师生们受益匪浅。

 

武汉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王伟明教官向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火灾逃生过程,培训会组织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演练开始前,王伟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响起,同学们迅速反应,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环节,学生正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

    “这次培训生动而实用,让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学会了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注意安全用电、用火,时常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源:商学院)